雌激素是什麼?竟然是保養品禁用添加成分?

雌激素是什麼?竟然是保養品禁用添加成分?

品牌觀點

大家晚安,我是研發長Howard。前陣子關於保養品添加「雌激素」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,知道有些人會擔心也會好奇雌激素,到底作用是什麼?新肌霓在保養品成分和配方研究上已有超過8年的時間,希望趁此機會說明讓你更加了解。⠀

新聞前情題要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70/6723845

雌激素到底是什麼?

雌激素(estrogen)又稱動情素,不是一個壞東西,而是一種女性荷爾蒙,會隨著女生在青春期開始大量分泌,對女生的生殖系統發展非常重要,關乎第二性徵的發育。這也是為什麼會有兒童階段接觸過量雌激素導致性早熟的說法。

雌激素的用途

在醫學上,雌激素會用來治療一些更年期症狀如熱潮紅、失眠、心悸、煩躁等,也可作為避孕藥使用。在過往,雌激素在化妝品中的生髮、抗老功效相當好,因此會有人選擇添加。然而荷爾蒙畢竟在我們體內會影響許多生理機能,甚至在特定狀況下,有可能會增加罹患乳癌的風險。

雌激素在化妝品法規的限制

在化妝品法規方面,台灣衛福部在2016年5月1日起已禁止販售含雌激素(Estradiol、Estrone及Ethinyl estradiol)的化妝品,現已被列為藥品管理。也就是說,所有化妝保養品都是不可添加的。依據安全起見,我們也認同這樣的做法,它不是不好,而是要在醫師的囑咐下使用才較為安全。⠀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mohw.gov.tw/cp-2624-19500-1.html

新肌霓有添加雌激素的保養品嗎?

不可能。

絕大部分的品牌都是直接使用工廠的「公版配方」,新肌霓有別於其他品牌,我們的配方都是獨家開發,也正因如此,更能夠確保產品的安全性與有效性,以及每一個成分存在的必要性。雌激素這個成份很早就被禁用,我們的實驗室也不會出現這個原料,所以大家可以不用擔心混用或誤用的問題,若你對雌激素還有其他想了解的部分,也歡迎留言跟我說。


新肌霓 INGENI
新肌霓 INGENI

新肌霓 INGENI

本篇作者

延伸閱讀

如何預防妊娠紋
孕期保養 品牌觀點
不想要妊娠紋?足量的活性成分是關鍵!

如果曾經有過生長紋跟肥胖紋的媽咪們,要特別注意孕期保養!妊娠紋是因為皮膚快速擴張,導致支撐皮膚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斷裂,進而產生妊娠紋。我們常聽說,妊娠紋的產生取決於體質,但其實仍有其他因素會提高妊娠紋的產生機率。透過多吃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飲食、適度補充水分以及滋養皮膚,能使肌膚維持較高的彈性,應付急遽的肌膚擴張。按摩及妊娠保養品同樣是為了增加孕肚的彈性和滋潤,就像常拉筋或伸展,肢體會更為柔軟,延展性也會更高。…

積雪草
孕期保養 品牌觀點
積雪草功效是什麼?最強的肌膚修復成分!

近幾年在保養品中的新寵兒,積雪草含有的成分能在肌膚各個修復階段給予協助,讓肌膚減少發炎、促進細胞的遷移、加速膠原蛋白重新排列等全面性修復,幫助傷口更快癒合。本篇文章就讓我們藉由過往的科學文獻,仔細探究這個具有卓越功效的成分吧!…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