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挑選護手霜

手部保養攻略—6大手部問題類型,你是哪一種呢?

手部保養 身體保養

指緣常常冒出小肉刺?還是因為工作關係需要頻繁洗手呢?這篇文章歸類了6種手部問題類型,以及相對的解決方式,期待能幫助你選擇合適的護手霜。

6種手部問題類型

一­、手部乾裂、脫皮型

「覆蓋我們身體的皮膚受到皮脂膜的保護,皮脂膜是由皮脂以及汗腺分泌的水分所製成的保護膜,像是一層覆蓋在身體上的天然保濕乳液。」—早安健康雜誌。

肌膚表層平常分泌的油脂其實就具備保護能力,但是當頻繁接觸液體刺激,或是因為天氣變化,皮脂膜可能會受影響無法正常發揮作用,皮脂和水分就會容易流失,導致手部乾燥、脫皮等問題。

解決方式:選用具【滋潤、修復】功能的護手霜加強手部修護。
可選用的成分:澳洲堅果油、凡士林、甘油(glycerin)、尿素(urea)、角鯊烯(squalene)等

二、手部粗糙型

大部分人的肌膚代謝週期是21-28天,但是當代謝差時肌膚新陳代謝的能量不足,就容易讓老廢角質堆積,形成粗粗的紋理。像是做家事、搬重物,因過度使用,讓肌膚表層代謝失衡,手就會­摸起來粗粗乾乾的,佈滿白白的紋路。

解決方式:選用具【去角質】功能的護手霜加強手部老廢角質代謝,讓肌膚回復平滑。
可選用的成分:水楊酸、杏仁酸、果酸(須注意產品刺激性,建議從低劑量開始使用)

三、經常性接觸液體導致手部敏感型

舉凡美髮業、醫護業、學術實驗研究、家庭主婦或主夫,經常需頻繁接觸洗劑等化學用品,對手部都是不小的刺激。長時間下來,容易產生富貴手、乾裂敏感等問題。

解決方式:
❶ 選用劑型較溫和的洗手乳
❷ 直接減少使用量,降低對手部的傷害
❸ 選用具【防禦】功能的護手霜或配戴手套,減少對手部的直接性刺激

四、手部乾癟、青筋明顯型

隨著年紀增長,手部的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產生流失或異常,使得肌膚彈性變差,從澎潤滑嫩轉變為乾癟無光澤。

解決方式:選用具【除皺、抗老】功能的護手霜加強手部保養。
可選用的成分:維他命C(抗壞血酸)、神經醯胺

五、手部膚色不均型

出外活動或騎機車,陽光照射角度導致手部有些地方白有些地方卻很黑,可以透過抑制黑色素生成,或淡化黑色素的方式去進行改善。

解決方式:除了預先防曬外,選用具【美白】功能的護手霜。
可選用的成分:麴酸、熊果素、傳明酸

六、手部傷口型

有時不小心,被紙劃傷、煮飯切菜時割傷、被貓貓抓傷……都會在手上形成細小的傷口,要注意的是,因為有傷口表示肌膚的表皮層受到損傷,甚至嚴重會深及真皮層,所以建議後續的保養要等到傷口結痂後再開始,才不會對肌膚過於刺激喔。

解決方式:選用具【修復】功能的護手霜加速手部修復還原。
可選用的成分:積雪草萃取 TECA、深海火山多醣體 Abyssine

護手霜推薦

一、手部乾裂、脫皮型:可使用滋潤或修復美手霜

二、手部傷口型:可使用修復美手霜

御手計畫–滋潤美手霜

添加澳洲堅果油、黃金海藻萃取等滋潤成分,質地輕薄細緻,能幫助角質層鎖水,同時滋養乾燥不適,很適合每天擦。

滋潤美手霜

御手計畫–修復美手霜

添加來自深海火山的多醣體,能增強手部的防護力和修護力。針對肌膚進行深層修復,增強肌膚屏障,並同時舒緩肌膚的脫屑及乾癢狀況,早晚至少各擦一次,能多擦幾次效果越佳。

修復美手霜

三、經常性接觸液體導致手部敏感型:可使用防禦美手霜

御手計畫–防禦美手霜

添加大分子結構配方,能在手部形成保護膜,阻隔刺激性液體的多次接觸,避免皮脂流失造成的肌膚乾裂,讓手部維持滋潤健康。

防禦美手霜

結論

依據個人體質、所處環境和生活習慣,會有不同的手部問題,期待以上的整理,能幫助你選擇合適的護手霜,若有更進一步想詢問的部分,歡迎提供建議或諮詢線上專業客服


參考資料
美容皮膚科學,Leslie Baumann , Sogol Saghari , Edmund Weisberg 編
《新化妝品學》光井武夫 編
手部乾裂刺痛!院長妙招一夜緩解 2019-02-20 早安健康


新肌霓 INGENI
新肌霓 INGENI

新肌霓 INGENI

本篇作者

延伸閱讀

我人生最愛護手霜❤️新肌霓防禦美手霜
手部保養
我人生最愛護手霜❤️實測新肌霓防禦美手霜

「我人生最愛護手霜❤️防禦美手霜」– 來自鐵粉 Hui Hui 的真實評。在餐廳工作,常接觸清潔劑,手常常爛。戴手套是個辦法,但工作忙碌時真的很難注意到。晚上睡覺時手總是癢,常不自覺抓破皮。自從使用防禦美手霜,我的問題明顯改善了。…

曬傷怎麼辦
身體保養
曬傷怎麼辦?3招舒緩紅腫痛癢

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,在海裡盡情浮潛、花了一整天攻略一座山……玩完開心回到家,結果皮膚超痛還開始發紅,原來大曬傷!面對曬傷該怎麼辦?又為什麼會曬傷呢?如何做到曬後退紅,以及立即的急救舒緩?除了大量以冷水沖洗,還可以怎麼做呢?馬上一起往下看看吧!…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