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預防妊娠紋

不想要妊娠紋?足量的活性成分是關鍵!

孕期保養 品牌觀點

妊娠紋、生長紋、肥胖紋的成因是相同的

如果曾經有過生長紋跟肥胖紋的媽咪們,要特別注意孕期保養!妊娠紋是因為皮膚快速擴張,導致支撐皮膚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斷裂,進而產生妊娠紋。我們常聽說,妊娠紋的產生取決於體質,但其實仍有其他因素會提高妊娠紋的產生機率。透過多吃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飲食、適度補充水分以及滋養皮膚,能使肌膚維持較高的彈性,應付急遽的肌膚擴張。按摩及妊娠保養品同樣是為了增加孕肚的彈性和滋潤,就像常拉筋或伸展,肢體會更為柔軟,延展性也會更高。

為什麽擦妊娠油或乳液會沒用?

你知道嗎?純的不一定比較好!一般市面上常見的妊娠油,大部分都是礦物油(mineral oil)成分,對於舒緩乾癢會有幫助。但若是全油配方,沒有添加任何活性成分,很難有增加肌膚彈力及預防紋路的效果。
建議可以看看產品的標示成分,若是單純的全油,其實跟我們自己家裡廚房的橄欖油,效果是沒有兩樣的!

只有滋潤功能的妊娠霜和妊娠油,其實跟乳液沒有兩樣。

活性成分是什麼?什麼是「有效成分」呢?

「活性成分」指的就是針對特定「肌膚問題」可以「產生作用」成分,它可以是合成的、或天然的,也因為它可以有效解決特定肌膚問題,所以又稱為「有效成分」!所以就我們常聽到的幾種成分,例如傳明酸是抑制黑色素形成的有效成分、紅石榴果萃提取物是肌膚抗氧化的有效成分。那麼,降低紋路產生的有效成份是什麼呢?

臨床驗證有效的修復成分—積雪草

在孕期保養品的挑選上,可選擇添加足量積雪草成分的產品。相關醫學文獻指出,積雪草中的積雪草苷(Asiaticoside)、積雪草酸(Asiatic acid)、羥基積雪草酸(Madecassic acid),是少數有通過臨床試驗佐證,能降低及改善紋路的成分,這些成分能在肌膚各個修復階段給予協助,讓肌膚減少發炎、促進細胞的遷移、加速膠原蛋白重新排列等全面性修復,讓傷口更快癒合。

參考資料:

PubMed美國醫學公開文獻–積雪草相關研究

積雪草苷、積雪草酸羥基、積雪草酸,是少數有通過臨床試驗佐證,能有效地預防/改善妊娠紋的成分。
積雪草苷、積雪草酸羥基、積雪草酸,是少數有通過臨床試驗佐證,能有效地預防/改善妊娠紋的成分。

使用了孕期保養產品卻沒有效果嗎?

如果已經固定在使用一款產品,仍生長妊娠紋,許多人就會直觀的認為是產品沒有功效。但其實如同前面所說,孕期保養品能增加彈力和輔助肌膚的自我修復,有可能無法完全預防紋路的產生,但良好以及足量的成分,能夠加速肌膚修復。另外,由於每個人的體質不同,每款產品感受到的效果也難相同,就像生病時大家吃一樣的藥,效果卻可能會有差異。如果繼續使用了一陣子都不見起色,我們建議可以研究產品中的修護成分,考慮再搭配另一款含不同成分的產品交替使用來加強肌膚的修護,如此對整體的改善會更好。

最後,如果是妊娠紋極度嚴重,且生成時間較久的狀況,具修復效果的妊娠霜,作用就會大幅降低,若希望有明顯的改善,還是會建議考慮尋求醫美的協助。


本期要點:

1. 妊娠紋、生長紋、肥胖紋的成因是相同的。

2. 只有滋潤功能的妊娠霜跟油,其實跟乳液沒有兩樣。

3. 研究證實積雪草能提升修復肌膚的速度,以及更全面的照顧每一個階段的修復狀況,建議挑選含有此成分的產品。

4. 添加足量且具修復成分的妊娠產品,能夠加速對紋路的修復。


參考資料

別再白花錢了!預防「妊娠紋」只有這三種成分有效,可可脂、橄欖油通通沒用 良醫健康 廖偉呈藥師

MedicalNewsToday https://www.medicalnewstoday.com/articles/283651.php

Incidence and risk factors for striae gravidarum. Journal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, http://www.jaad.org/article/S0190-9622(15)01816-2/fulltext 

STRIAE GRAVIDARUM – ETIOLOGY, PREVALENCE AND TREATMENT,

https://www.ncbi.nlm.nih.gov/pubmed/30582313

Use of a specific anti-stretch mark cream for preventing or reducing the severity of striae gravidarum. Randomized, double-blind, controlled trial. https://www.ncbi.nlm.nih.gov/pubmed/23237514


高純度積雪草孕期保養品:撫紋修護潤膚霜

超過千名台灣孕媽咪推薦!添加實證有效的高濃度積雪草萃取,純度>95%,不僅具備舒緩滋潤效果,還能增加孕肚彈性。


新肌霓 INGENI
新肌霓 INGENI

新肌霓 INGENI

本篇作者

延伸閱讀

肌膚老化和壓力的關係
孕期保養
過大的生活壓力,會造成肌膚老化?

除了年齡形成的自然老化,你知道生活中的壓力會加劇肌膚的衰老狀態嗎?壓力不僅可能造成生理上的食慾、睡眠問題,也可能導致外表上的掉髮以及趕不走的倦容。這是為什麼呢?其實和壓力賀爾蒙(Cortisol,又稱為皮質醇)很有關係,這篇文章會告訴你壓力造成老化的原因,以及可輔助的抗壓成分,期待對深受壓力困擾的你有所幫助!…

品牌觀點
Pantone 2024 代表色「柔和桃」!療癒溫柔的修護力量,夢幻保養品推薦!

Pantone2024年度代表色「柔和桃Peach Fuzz」,溫暖散發柔和的療癒力量,就像新肌霓的「修復」代表色,承載詩意與浪漫,同時有深入的修護能力,帶給肌膚平穩溫柔的感受。新肌霓修復系列,包含護手霜、輕盈護髮精華、撫紋霜、雪足霜,從強大的植物能量中提取,給予肌膚最溫柔深入的滋養。…

Pantone 2024 代表色「柔和桃」!療癒溫柔的修護力量,夢幻保養品推薦!

品牌觀點

繼續閱讀

品牌觀點
桃拓酚Totarol是什麼?Totarol對痘痘的功效大公開

桃拓酚Totarol,是在抗痘界頗負盛名的成分,因為它溫和、抑菌效果極佳的特性,因此成為臉部抗痘產品的愛用成分。這篇會為你介紹桃拓酚Totarol的來源、功效以及它抑制痤瘡桿菌的卓越能力。新肌霓秉持身體值得和臉部相同頂級的活性成分,期望透過此成分帶給你最佳的肌膚改變。…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